保護聽力需注意四大項

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注意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還要注意預防中耳炎疾病。

耳朵是我們人類很重要的聽覺器官,一旦聽力出現問題,會給我們的生活新增很多煩惱。那麼,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保護好聽力呢?想必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話題,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講講保護聽力需要注意的事項吧。

注意以下幾項:1、面對與日劇增的社會壓力,要學會保證良好心態和穩定的生活狀態,學會合理的放鬆和減壓,忌暴怒狂喜,這是預防突發性耳聾必須要做的。

2、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注意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還要注意預防中耳炎疾病。

3、要有自我保護意識,若出現突發性耳聾或耳鳴的症狀,就要及時到專業正規醫院就診,並謹遵醫囑在家安心靜養,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

4、研究資料顯示:有一半以上的患者發病前都有過感冒、熬夜、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在此提醒大家,杜絕生活中不良習慣預防突發性耳聾。

1、諮詢交流:目的在於消除恐懼心理,逐漸將耳鳴忽略。

2、聲治療:指在有聲環境中生活、工作,弱化患者的耳鳴對大腦皮層的刺激,是耳鳴治療最基本要求。

3、對症療法:是治療耳鳴引起的睡眠不良、注意力不能集中、心煩、聽力下降、聽覺過敏、焦慮甚至抑鬱等症狀,多可控、可消除。

根據病史,進行耳部及全身臨床檢查,或結合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耳鳴音調和響度匹配檢測、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及其他聽力學及電生理檢查,進行診斷。

以上就是保護聽力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大家可以按照以上介紹的方法,積極做好日常的防護。對於耳鳴的患者,切忌拖延不治,一定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