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肛瘻必須手術嗎

很多患了肛周膿腫的寶寶家長,很是擔心寶寶是否已經是肛瘻了,得了肛瘻是不是一定要手術,能自愈嗎?浙江省中醫院肛腸外科周秀扣

嬰幼兒的肛周膿腫,如果不治療的話,肯定形成肛瘻。形成肛瘻以後,不治療能自愈嗎?依據我們的臨床統計,那要看你的運氣了,自愈的比例非常低,大約2%左右。

從西醫的角度看,不管是肛周膿腫還是肛瘻,都是要治療的。肛周膿腫治療及時是可以消散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有可能形成膿腫,一旦有膿就必須切開引流。做手術後,有一部分患者痊癒了,而一部分患者逐漸形成了肛瘻。而肛瘻的治療,從西醫的角度看,只能手術才能治癒。

有朋友問,肛周膿腫的時候可以用中藥燻洗和清涼膏的,那麼已經是肛瘻了,還能用中藥燻洗和清涼膏嗎?

答案是肯定的,得了肛瘻以後還是可以用中藥燻洗和清涼膏的,從我們的臨床經驗看,還是有相當一部分患者使用中藥燻洗和清涼膏後得到了痊癒。如果痊癒了,寶寶就避免了手術的痛苦和手術給寶寶屁股上留下的疤痕。如果使用中藥燻洗和清涼膏以後有一部分患者的肛瘻沒有痊癒,那時候再手術也不晚。畢竟肛瘻的手術不是很急的。等寶寶長大一點再行肛瘻切除術對寶寶有好處。

寶寶問題切莫忽視,也莫盲目誇大,尋找優勢正確治療方式,如果需要我幫助可以同我電話溝通,點選瞭解詳情或者撥打預約電話4008-900-120轉3(週一至週日09:00-21:30),具體操作方式工作人員會告訴你。<-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