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不睡覺失眠怎麼辦

整夜失眠沒有睡意是比較嚴重的一種失眠的症狀,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應該及時的進行調整,首先心理方面要有主動調整的意願,要找到一定的方法,比如說睡前適當的運動,聽一些舒緩的音樂,睡前泡泡腳或者是衝個熱水澡,都有助於睡眠,另外也可以透過一定的技巧進行暗示,達到緩解失眠的作用。

整夜失眠沒睡意怎麼辦

1.先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大”字,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2.閉上眼睛,將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在心裡默唸(即意念、想)“我的頭沉了,完全放鬆了”,可以體會放鬆後的感覺,下同。

整夜失眠沒睡意怎麼辦

2.隔上幾秒鐘後,注意將意念轉到右手,再默唸“我的右手沉了,完全放鬆了”。4.再讓意念走到右腳上,默唸“我的右腳沉了,完全放鬆了”。5.接著將意念轉到右側,默唸“我的左腳沉了,完全放鬆了”,再接著就是“我的左手沉了,完全放鬆了”。6.轉完一圈後,回到頭部,重新開始。

整夜失眠沒睡意怎麼辦

睡眠障礙的危害,長期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足夠的休息,會出現頭疼、頭暈、記憶力衰退、食慾不振等現象。長期失眠甚至令年輕女性出現面色灰黃、皺紋增多等早衰現象。有些失眠者的免疫力也受到很大程度的損害,最終引發高血壓、潰瘍病等嚴重健康問題。睡眠時間減少壽命也縮短;失眠降低生命質量;增加了發生精神疾病和抑鬱症的危險;增加了意外和損傷,也大大增加了車禍發生率。失眠降低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總之,睡眠障礙會給人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不容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