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有哪些

肝硬化應該如何治療?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有哪些?肝硬化是除肝癌外比較嚴重的肝病,常伴發肝腹水、肝性腦病等惡病。那麼怎樣進行肝硬化的治療呢?下面專家介紹了基本的肝硬化治療方法,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一般治療。

休息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

飲食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

二、藥物治療目前無特效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臟負擔而適得其反,補充各種維生素。

三、肝移植人類第一例正規肝移植是1963年完成的。據國外統計,自1980年以來肝移植的3年存活率,依病種的多少為序是。晚期非酒精性肝硬化41%左右。酒精性肝硬化20%。膽道閉鎖60%。肝細胞癌20%。膽管癌10%。鑑於對晚期肝病患者,大多別無滿意療法,而肝移植後的生存率將繼續提高。預計今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各種慢性肝病患者接受肝移植。影響肝移植的因素主要是供肝問題。

四、併發症的治療。肝硬化往往因併發症而死亡。

1、上消化道出血為本病最常見的併發症。

2、肝性腦病是肝硬化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