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容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容易出現哪些併發症?下面就由小編對這方面的常識進行詳細介紹。

骨骼損害:為多發性骨髓瘤的常見併發症,臨床表現為骨骼頭痛,骨骼腫物。X線表現有:1、溶骨性病變,多發性圓形或卵腫型穿鑿樣改變,2、瀰漫性骨質疏鬆,3、病理性骨折、骨質硬化。

腎臟:由於過多的免疫球蛋白輕鏈由腎小球濾過後重吸收造成腎損害。高鈣血癥、高尿酸血癥,尚粘滯綜合徵、澱粉樣變性,腫瘤浸潤均可加重腎功能的損害而發生腎忱貧血。賢功能損害為多發性骨髓瘤患者死亡原因。

高鈣血癥:主要由於由於異常免疫球蛋白與鈣離子結合、骨質破壞後鈣離子的釋放、遠端腎小管對鈣離子的重吸收。

高粘滯綜合徵:由於血中異常免疫球蛋白的大量增加使血液粘滯性增高,導致血迴圈陣礙,多見於型,以亞型更易引起。

澱粉樣變性:約10%到15%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可發生澱粉樣變。可能由於抗原-抗體反應致蛋白輕鏈與多糖複合物沉積於組織器官。

周圍神經病和神經裉綜合徵:澱粉樣變性、瘤細胞的浸潤、高粘滯綜合徵、骨折壓迫是引起神經病變的主要原因,但部分患者未能發現引起神經病變的原因。

以上就是小編對多發性骨髓瘤患者併發症的相關介紹,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這方面的知識,可以的有關醫院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