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白內障屬於老年朋友們的常見眼部疾病,患者通常會出現視覺模糊的症狀,如果是晚期白內障患者看東西就相當費力了,嚴重影響著老年的健康和生活。由於治療白內障需要一個耐心堅持的過程,因此患者要重視對眼睛的保護。

(1)患者在飲食上,應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忌菸忌酒。避免暴飲暴食。

(2)老年由於晶狀體的彈性減退,睫狀肌的調節力減弱,看書或寫字時間長一些會引起眼脹痛,甚至頭痛不適。因此閱讀和看電視的時間應適當控制,每隔一小時應到戶外活動或閉眼休息,晚上或光線較差時,不應看收時間過長,閱讀和運動應合理安排。

(3)平時要注意生活上的調養。脾氣,性格要開朗,食宿起居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

老年因為身體因素,難免不會患上白內障。許多老年朋友本來身子骨就比較虛弱,還要堅持每天晨練,這樣只會百害而無一利。這裡提醒廣大老年朋友,起太早對身體其實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各部分機能還沒達到最佳狀態,很容易就會患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