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幾天下奶下奶吃什麼好

現在有很多人都會選擇剖腹產,這樣的方式,因為剖腹產不僅快速,而且能夠避免手術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但是剖腹產對於女性的身體傷害來說是非常大的,而且不是正常的分娩日期也會導致女性身體下奶的時間延長,這樣嬰兒就需要多吃一段時間的奶粉,那麼剖腹產之後一般都幾天下奶呢?

刨腹產後幾天下奶

現在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產的時候,由於孩子的胎盤不正等願意無法順產一般都是採用刨腹產,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對於刨腹產的注意事項應該要有一定的瞭解,那刨腹產多久能下奶呢,這對於哺育寶寶是很關鍵的。

刨腹產多久能下奶

一般剖腹產子宮收縮沒有順產好,所以下奶就比較晚,多數媽媽在手術一週後下奶。

產後如何正確下奶

1、先用肥皂洗淨雙手,用溼熱毛巾擦洗乳頭乳暈,同時雙手柔和地按摩乳房3-5分鐘,促進乳汁分泌。

2、保持舒適體位。一般採用坐位,若產後幾天母親身體特別虛弱,可暫用側臥位,但要特別注意防止睡著後壓在寶寶臉上或身上發生窒息事故。

3、抱起寶寶,坐在較矮的靠背椅上,讓寶寶與胸貼胸、腹貼腹,嘴與乳頭成同一水平位。

4、用拇指和其餘四指分別放在乳房上、下方呈“C”形,托起乳房;若乳汁過急,可用剪刀式手法托起乳房。

幫助產婦下奶的食物

紅糖水、牛奶、豆漿、小米粥、雞湯、肉湯、魚湯、蝦肉、豬蹄、花生、黃豆、黃花菜、鯉魚、鯽魚、墨魚等均為下乳佳品。其他還有如豬肝、豆製品、紅小豆、豌豆、絲瓜、花生、芝麻等。絲瓜可炒雞蛋,或做雞蛋絲瓜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