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日常護理及注意事項

說起了腰肌勞損的發生大家還是比較熟悉的吧啊,腰肌勞損的發生給我們的健康身體帶來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為此我們對於腰肌勞損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避免耽誤病情,那麼腰肌勞損日常護理及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腰肌勞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主要症狀是腰部痠痛,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日積月累,可使肌纖維變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纖維索條或粘連,遺留長期慢性腰背痛。治療上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如各種非手術療法無效者,可施行手術治療。

日常護理

1、避免寒溼、溼熱侵襲改善陰冷潮溼的生活、工作環境,勿坐臥溼地,勿冒雨涉水,勞作汗出後及時擦拭身體,更換衣服,或飲薑湯水驅散風寒。

2、注重勞動衛生腰部用力應適當,不可強力舉重,不可負重久行,坐、臥、行走保持正確姿勢,若需作腰部用力或彎曲的工作時,應定時做鬆弛腰部肌肉的體操。

3、注意避免跌、僕、閃、挫。

4、勞逸適度,節制房事,勿使腎精虧損,腎陽虛敗。

5、體虛者,可適當食用、服用具有補腎的食品和藥物。

注意事項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三: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四: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等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五、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六、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松,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有關於腰肌勞損日常護理及注意事項的介紹就先給朋友們介紹到這裡了,腰肌勞損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我們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為此我們對於這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