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結腸瘻是肛腸常見疾病,你對結腸瘻瞭解嗎?結腸瘻是一種科病理狀態,腸內容物漏出體外者稱為外瘻,瘻管與另一腸管或其他空腔臟器相通者稱為內瘻。下面我們看下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結腸瘻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病理狀態,因各種原因所形成胃腸道之間的異常通道,腸管與其他空腔臟器之間或腸管與體表之間的病理通道,都屬於腸瘻的範疇,若發生在結腸則稱為結腸瘻,結腸瘻可分為外瘻和內瘻兩種型別,腸內容物漏出體外者稱為外瘻,瘻管與另一腸管或其他空腔臟器相通者稱為內瘻。

引起結腸瘻的原因如下:1、完全瘻:多由於手術造成。腸腔全口外翻,露出腹壁外,腸內容物全部或絕大部分由瘻口流出。

2、管狀瘻:可為病理性或手術後,尤其是腹腔引流管硬,壓迫結腸所引起的腸壁壞死形成的瘻,管品小而瘻管長,腸內容物大部分流入瘻口遠端的腸管內,僅小部分從瘻口流出體外。

3、唇狀瘻:多為創傷所致,腸管緊貼腹壁,腸粘膜的一部分翻出瘻口處,腸內容物部分由外瘻口流出體外,部分流入遠端腸道內。

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看了以上介紹的你對引起結腸瘻的原因是什麼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立正常的膳食習慣,防治便秘和腹瀉,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有助於預防肛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