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發胃癌是怎麼一回事

給X線診斷造成了困難。X線診斷率僅為50%~70%,且多為晚期病變。應用低張氣鋇造影診斷雖可有所提高,但仍不及胃鏡檢查可靠。

國內一組356例胃癌術後3個月至20年的定期胃鏡隨訪檢查中共發現8例癌5.8%,在218例胃癌術後出現胃部症狀者中發現癌腫24例11%。胃癌發現在術後6個月至5年。其6例發生在術後5年以後,可見胃癌術後殘胃再患胃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是再發胃癌的危險人群,應在無症狀時給予定期胃鏡隨診檢查。對術後三個月首次陰性乾,以後每6個月至1年檢查一次。持續進行5年,也有主張直至終身者。但多數病人很難接受,有待尋找更簡便非侵入性檢查。

復發胃癌治療

過去對於復發癌的治療多較保守。全日本統計:復發胃癌三分之一的患者為單純剖腹探查。未切除者平均生存3.3個月,切除病例三分之一生存一年以上。24%患者多施行短路或造瘻等姑息手術。平均生存期10個月。復發胃癌再次手術死亡率6.4%。近年來隨著胃鏡隨訪檢查的進行,對復發胃癌及殘胃癌認識的提高,診斷治療技術的改進,複發性胃癌與殘胃癌早期診斷和根治切除率均有明顯提高,如許正昌等在胃癌術後無症狀病例查出8例胃癌中6例75%為無淋巴轉移的早期胃癌。專家總結我國殘胃癌35例,根治切除率為62.5%。因此,對複發性胃癌,尤其是對於殘胃再發癌及殘胃癌不應輕易放棄手術治療。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就是胃癌的早期症狀。我們知道,不管什麼疾病,都是在早期治療胃癌的時候效果是最好的。尤其是對於胃癌這種死亡率高的疾病,如果能在早期發現並治療,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