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能夠治癒嗎

1、丙型病毒性肝炎有預防性的疫苗嗎?

由於丙肝病毒易發生變異,目前尚未研製出有效預防丙肝的疫苗。

2、得了丙型病毒性肝炎能否治癒?

丙肝起病隱匿,初始症狀不明顯。人感染丙肝病毒後大都長時間無明顯臨床症狀,但病毒對肝臟細胞的破壞卻一直持續著,急性丙肝易轉為慢性,如果不及時治療,最終將導致肝硬化和肝癌。正是丙肝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所以要做到早檢測、早診斷、早治療,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治癒率,降低復發。

3、以前說肝炎日都是5月19日,為什麼會變成了7月28日呢?

2004年,歐洲2個肝炎患者聯合會發起了世界性宣傳肝炎防治知識的活動,即第一屆世界肝炎認知日。在連續四屆世界肝炎認知日活動之後,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重視肝炎,尤其是丙型肝炎的防治。2007年11月,世界肝炎聯盟正式成立,並決定將延續原世界肝炎認知日活動,自2008年5月19日起連續5年舉行世界肝炎日活動。2010年5月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將7月28日或各個會員國決定的另一日或數日定為世界肝炎日,以便提供一次教育機會,增進對病毒性肝炎這一全球公共衛生問題的瞭解,並促使各會員國加強對這一疾病的預防和控制措施。

4、女性感染了丙肝,能否懷孕生子?如果已經懷孕後,發現感染了丙型病毒性肝炎,會不會影響孩子?

感染丙肝病毒的孕婦約有5%至10%的可能在懷孕、分娩時將丙肝病毒傳染給新生兒,因此新生兒應在1歲時檢測丙肝病毒,不宜過早,因為有可能存在假陽性。目前沒有證據證實母乳餵養可以傳播丙肝,但乳頭有破損時,要避免母乳餵養。

丙型病毒性肝炎透過母嬰傳播的機率較低,但是還是有透過懷孕和生產過程感染孩子的可能,因此建議感染丙肝病毒的婦女在治癒前應儘量避免懷孕。一旦懷孕後發現感染了丙肝建議諮詢專科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