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怎麼能檢查出來

hpv又稱之為人乳頭瘤病毒,是專門引起女性宮頸上皮內瘤變和宮頸癌的主要誘因,所以現在通常會把hpv和tct當作每年的常規體檢專案,來檢查是否有宮頸癌、宮頸病變和是否有hpv病毒的感染,一旦感染了hpv的女性,患宮頸癌的機率會比沒有感染hpv的女性高四倍以上,所以檢查發現有這個hpv的感染,一般建議要用干擾素栓來進行陰道上藥治療讓其轉陰才行。

如果是男性做hpv檢查,這時只有抽靜脈血來檢查hpv病毒情況。但如果是女性做hpv檢查,通常就是取宮頸區域性分泌物來檢查hpv病毒。一般是醫生用擴陰器擴開陰道,暴露出宮頸以後,先用棉籤將宮頸上的白帶分泌物擦掉,然後再用hpv的小刷子在宮頸上順時針旋轉15到20圈,最後將hpv小刷子放到專門的檢驗瓶裡進行檢測。

HPV病毒在臨床上如果感染了生殖上皮,如果是低危型的就會出現尖銳溼疣,比如在生殖道會發現有灰白色像菜花一樣的贅生物,並且會引起外陰瘙癢,導致陰道分泌物增多,而且這種疾病透過性接觸會傳染給性伴侶,這就是低危型HPV感染所造成的不良反應。如果是高危型的HPV感染持續存在,就會導致宮頸上皮癌前病變,甚至有可能會發展成宮頸癌,這是高危型HPV感染所出現的不良反應。所以建議女性一定要定期的給予複查,即使是在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也要堅持每一年都做一次宮頸癌的篩查,做一次婦科,主要目的是瞭解宮頸上皮是否存在病變,是否有高危型HPV感染,發現異常問題及時的給予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