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該怎麼辦

便秘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並不陌生,但是卻使得我們的生活出現了很多小的麻煩,尤其是女性,長期的便秘導致毒素無法正常的排除體外,導致各種的症狀的出現,而且還影響女性的美麗。那麼出現便秘怎麼辦?

便秘怎麼辦?首先要從生活中出發,做好以下的幾點:多喝水

對付便秘另一個最重要的飲食專案是水分,大量攝取水分是軟化堆體並促其透過結腸所必要的,到底要多少水分才算夠?成人至少每天需6杯水,8杯更好。雖然各種液體都有效,但最好的選擇還是白開水。

多運動

定期作運動可促進腸蠕動,加速廢物透過小腸,縮短這些可能引起癌症的廢物與組織接觸的時間,從而解決便秘怎麼辦的問題。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便秘怎麼辦?每天按時排便是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個人應從兒童期就開始培養,他將終身受益。現代忙碌的生活使許多人習慣於有時間時才上廁所,而不是依照體內的反應,結果長期的忍便逐漸導致便秘。現在就改變你不良的排便習慣還不遲,飯後是最好的如廁時間,因為胃中的食物會促進腸蠕動,你不妨在每餐飯後,坐馬桶10分鐘,即使沒有便意也如此。堅持一個月甚至幾個月,你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放鬆心情

當你緊張或壓力過大時,你會嘴巴發於,心跳加速,你的腸子也會停止蠕動,其實這是一種對抗或逃生的機制。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壓力,不妨試著放鬆自已,聽些節奏輕快的音樂。或者盡情開懷地大笑,因為大笑時,震動肚皮,這對腸子有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且能紆解壓力與緊張,有利於防止便秘。便秘怎麼辦?放鬆最重要。

增加纖維素的攝取

增加纖維素的攝取其實很容易做到,多吃粗糧、水果及新鮮蔬菜即可。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麥麩、粗加工的穀類、熟的豆類、於李、無花果、葡萄、爆米花、西洋梨、及核果類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嬰兒孕婦肛裂怎麼辦?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肛腸科疾病要引起重視。要及時去肛腸科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