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做肝移植手術的三大時期

肝移植,就是把一個健康的肝臟代替易壞死的肝臟,已達到延緩生命的效果。肝病是肝臟引起來的疾病。肝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從病因上分,比如病毒性的肝炎、中毒性的肝炎、病毒性肝炎就是我們說的傳染性的肝炎,還有中毒性的、藥物性的都可以引起肝病,還有一些梗阻性的也可以引起肝病,肝病最多見的是病毒性肝炎,所以一般老百姓說的肝病,其實指的是病毒性的肝炎,比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還有丁型肝炎,丁型肝炎在我國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最多見的是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消化道傳染的疾病。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是輸血性肝炎,實際上是由出血或者叫體液性傳染的肝炎。事實上,肝移植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移植的,那麼什麼時候是進行肝移植的最好時機呢?下面文章將會進行分析。

肝移植手術最好的時機,而比較適合做肝移植手術的時期分為三個:

1、急性肝功能衰竭。

對於乙型病毒性肝炎所致爆發性肝功能衰竭,由於病死率高,應行緊急肝移植。

2、出現全身症狀。

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如難以控制的瘙癢、嚴重嗜睡、嚴重慢性疲勞和進行性營養不良等。

3、出現併發症。

出現一種或多種併發症,如食道胃底曲張靜脈破裂出血、頑固性腹水、肝腎綜合症、肝性腦病、自發性腹膜炎、嚴重凝血功能障礙等。

其實不管是肝移植還是別的方面移植,術後的排斥反應和適應症一直是臨床上難以解決的問題。不過手術後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