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有什麼注意事項

我有一位朋友,再進行完引產手術後,對飲食方面有很多的疑惑,女性朋友再進行完引產後身體抵抗力很差,我提醒她注意千萬不要著涼。在手術過後,應該儘量好好休息,特別是應該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以保持大便的通暢,保證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以讓自己的身體恢復到手術之前的健康狀態。這裡,我就來給各位女性朋友們來說一下關於飲食方面的問題。

1、引產要注意補充蛋白質,引產後半個月之內,需要注意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具體的量大體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供給1.5克到2克,因此你就可多吃一些蛋類、奶類和豆類、雞肉、豬瘦肉、豆類製品等。補充豐富的營養,這樣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儘快恢復正常,避免一些術後併發症出現。

2、還要補充水分,因為在引產後,受術者的身體比較虛弱,這個時候就經常性的出汗,所以要注意補充水分。補充水分要少量多次,然後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維生素較多,還應該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所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這些食物是沒錯的。

3、在做了手術後一星期內,要注意把脂肪攝入量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過量的食用脂肪,對你是沒有好處的,相反還會影響身體恢復。如果月經不調的話,還應忌食刺激性食品,比如說胡椒、辣椒、醋、酒、姜等。避免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陰道的出血量,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的。

所以引產後仍然必須對各種食物在數量上、質量上以及相互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滿足機體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無機鹽、水和纖維素的需要。為了促進人工流產後的康復,必須要對身體加倍呵護,因為引產還是比較傷害身體的,所以引產之後要多多的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