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中醫治療

現在,在各種疾病當中,很多的人都會選擇不會傷害身體根本的中醫治療方法。對於失眠這種疾病來說,中醫也有相對的治療方法。那麼,對於失眠這種疾病,中醫是如何進行治療的呢?來看一下吧。

一、按摩法

人體有許多穴位,每個穴位都有其獨特的反射效果。我們的一隻腳有五個腳趾頭,每一個腳趾頭的頂端各代表了臉部的五官。與臉部情況、失眠都有相關的聯絡。那麼經常按摩腳趾頭的最頂端,能夠有效的緩解頭痛、鼻塞、眼睛乾澀、失眠等症狀。如有條件者可以上相關醫院進行按摩調理,也是可以很好的幫助解決失眠。

二、中藥古方

有些植物能直接用做蔬菜食用,而有些植物不可當做食物食用,但許多植物都有一定的療效。比如酸棗樹根,取其30g,12克,以水煎煮一小時左右,中、晚各服用一次,可治療一般的失眠症。嚴重失眠症者需上門問診,任何疾病都有不同程度的問題,用藥以及方法也不一樣,因此,不是所有藥方都適合每個患者。

三、花草茶調理

薰衣草是一種療效居多的植物,失眠方面主要可以採用它鎮定心神的作用。能舒緩緊張情緒,同時也能促進膽汁分泌,催眠、降血壓等療效。平時可沖泡當茶飲,有效調節失眠的問題。那麼如果女性在月經期間的話建議不要食用花草茶,容易導致月經紊亂。

透過中醫的治療方法,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改善失眠症狀。但是大家要注意,中醫治療方法並不能馬上起到效果,還需要失眠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長期堅持,只有這樣,才能治癒失眠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