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橈骨骨折康復訓練

老人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前段時間,晚上出去和家人運動。因為天比較黑,運動過度不小心手腕骨折。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急忙去醫院看了下,醫生說是手腕橈骨骨折。醫生給打了石膏,後來又打了夾板。過了有快兩個月,已經拆除了。可是現在感覺手腕處還是很疼,不敢有大的動作,活動非常不靈活。醫生建議回來後跟著堅持做一些康復訓練。可是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手腕橈骨骨折康復訓練都有什麼?

1、手腕橈骨骨折是運動中很容易造成的一種骨折。我們在運動中要採用適當的方式,不然很容易造成類似於這種骨折性傷害。一般手腕橈骨骨折固定的時間為4至6周,如果拆除固定過晚,是容易導致腕關節活動受限的。

2、一般手腕橈骨骨折拆除固定後,康復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手腕橈骨骨折的康復訓練,主要是靠鍛鍊,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捷徑。鍛鍊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行,每天適量的進行鍛鍊,不要操之過急。

3、康復鍛鍊,在適量的同時,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樣就會前功盡棄,耽誤最佳康復期。鍛鍊後,也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手腕骨折處。加上適量的按摩也是比較好的。

在飲食起居上也要非常注意。首先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給骨頭時間癒合。在飲食上,切忌生冷油膩食物,多吃一些利於骨頭癒合的食物。保持心情的愉悅,好的心態也對養病有很大益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