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失敗修復術 - 醫療美容

眼部整形失败修复术是对失败的眼部整形进行改善修复的手术,使不理想的眼部外观形态变得更自然。眼部整形失败修复术的效果可长期维持。该方法一定程度上可修复原眼部手术出现的问题。

  • 标题:眼部整形失败修复术
  • 英文名:eye repair
  • 其他名:眼睛修复
  • 常用名:眼部修复、眼部失败修复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2000~50000元
  • 恢复时间:7~10天

適用人群

1、切開雙眼皮失敗,切口有明顯疤痕者。2、雙眼皮過寬、過窄、過長、過短、雙側不對稱者。3、三眼皮或眼皮外形不佳者。4、睜眼乏力、眼瞼凹陷者。

禁忌人群

1、眼睛內外有感染疾病者。2、心、肝、腎等重要器官及血液、免疫系統有病變者。3、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4、妊娠期、月經期及哺乳期女性。5、各種原因造成眼球過突、過凹或眼瞼退縮者。6、有中度、重度上瞼下垂者。7、面癱瞼裂閉合不全者。8、先天性弱視,內眼或外眼、眼周有急、慢性感染疾患尚未被控制和自愈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皮下組織淤血、腫脹較常見。一般無需特殊處理,一週左右可自行吸收。2、區域性血腫如果出現血腫,要及時到醫院處理。3、感染眼部修復手術存在感染的可能,一旦發現,要及時處理。4、修復失敗有修復失敗的可能,應及時到醫院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眼部整形失敗修復術可以使不理想的眼部外觀形態變得更自然。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眼部面板逐漸鬆弛,修復效果逐漸消失。有求美需求者,諮詢專業醫生後,可再次進行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腫脹較為明顯,眼周可有瘀斑,個別有青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需要用小紗布包紮手術部位24小時;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15~20分鐘,一般不超過30分鐘,3~4小時冰敷一次;不可用手揉眼睛,避免感染;口服消炎藥,預防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情況明顯好轉,可能有輕微青紫症狀屬正常;傷口處輕微發癢是面板癒合標誌。處理方式包括: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拆線前不能沾水;適當休息,多做睜眼運動,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睡覺時墊高枕頭,使頭部位置高於心臟位置,有利於幫助恢復消腫;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3、拆線日(術後7天~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一般為術後7天。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消失,瘀斑漸轉為淡黃色。處理方式包括:拆線後切口處可應用軟化瘢痕類藥物;可正常洗漱沾水;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術後2周內,不要戴隱形眼鏡、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個月時,為疤痕增生階段,要耐心等待疤痕消除。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180天)術後效果雖沒有達到最佳,但已經基本定型;晨起、休息不好的情況下,區域性腫脹還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具體時間因人而異。處理方式包括:恢復階段基本結束,可到醫院讓醫生確認術後效果,及是否存在其他問題。

術前注意

1、調節心理狀態,認真分析前次手術失敗的原因,選擇可信賴的醫療機構或醫生做手術。2、術前兩週要禁菸限酒、避免口服阿司匹林類藥物和有活血功能的中成藥物等。3、為防止感染和減少出血,女性月經期不建議做手術。4、術前不化妝,可以準備太陽鏡。5、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醫生確認手術方案。  6、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相關醫學知識

眼是表情器官,在人類情感思想交流中具有特殊的作用,是人內心世界的顯示器。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等各種內心活動和情緒,所以又被美稱為“心靈的視窗”。眼睛還是容貌的中心,是容貌美的重點和主要標誌。人們對容貌的審視,首先從眼睛開始。一雙清澈明亮、嫵媚動人的眼睛,不但能增添容貌美,使之更具魅力和風采,而且能掩飾面部其他器官的不足和缺憾。“畫龍點睛”這句成語,體現了眼睛的美學重要性。眼睛的形態、結構比例如何,對人類容貌美醜具有重要的影響,因此美學家稱人的雙眼是“美之窗”。眼睛美有兩層含義:一是眼部形態結構之美;二是指“眼神”所表達傳遞的情感資訊之美。正常眼神應是眼球轉動靈活,眨眼適度,視物清晰,眼球光彩清瑩,明亮,眼白部分無支翳,瞳孔黑亮炯炯有神,可隨光線、情緒變化而變化,具有傳神之感。只有“形”與“神”和諧統一,才能真正表現出眼睛美的全部內涵。

優劣勢

1、優點可一定程度上修復原眼部手術出現的問題。2、缺點為修復手術,手術難度及傷害較前次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