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是先天還是後天的?

同性戀究竟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這一發現成了很多社會學家的“科學依據”,這是值得警惕的。

同性戀究竟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這一發現成了很多社會學家的“科學依據”,這是值得警惕的。

疑問是:為什麼動物中會產生同性戀行為?如果簡單地因為動物中有同性戀行為,就認為人也應該有同性戀行為,那麼,人與動物何異?它帶來的是人類價值的喪失。事實上,就是因為人類可以產生高階的社會群體,並能自覺地反醒人類自身的罪惡,使產生善、公平、自由等理念來,動物界就沒有。這使人類不同於動物的根本原因。

假如人類與有些動物一樣,那麼,只有那些強大的有吸引力的男人才能存在下來,那些弱小的男人和醜陋的女人就不可能存在下來。他們在異性面前,不可能有權利。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向同類發展。這是同性戀產生的根源之一。關於這一點,後世的同性戀現象是一個明證。後世同性戀的產生地主要在宮廷裡的宗教界。

但是,人類與其它動物不同的是,人類在集體生活中產生了公平、自由、善、同情、憐憫等精神,這使人類的群與動物的群的根本不同。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人類便有了同情弱者的道德精神,而婚姻制度的發展也證明了人類在性方面的分配是公平的,高尚的。

因此,某些性學家和社會學家發現的這個所謂的“科學依據”其實是反人類的,它只能說明同性戀的產生可能具有先天性。如果從這樣一種先天的可能出發,人類就應該同情和承認同性戀者,因為同情、寬容和價值是人類的特點,也是人類獨有的精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