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靜脈瘻怎麼治

患上腦動靜脈瘻後,如果病情並不是很嚴重,建議可以使用壓迫治療和藥物治療,主要是採取頸動脈壓迫法,堅持三週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藥物上一般是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感;還可以採取介入治療的方法,主要是進行股動脈穿刺。

對很多人來說都並不是很瞭解腦動脈靜瘻是什麼疾病,實際上這是一種異常的動靜脈分流,患上該疾病後可能會出現多種不良症狀,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頭痛等,這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建議一旦患上該疾病,就需要儘早的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和治療,那麼腦動靜脈瘻怎麼治比較好呢?
一、什麼是腦動靜脈瘻
腦動靜脈瘻主要是發生在硬腦膜上的異常動靜脈分流,該疾病可以發生在硬腦膜的任何部位,主要是以海綿竇、乙狀竇和橫竇比較多見。患者通常還有顱腦外傷史或靜脈竇血栓病史,其主要症狀表現為顱內雜音、視力下降、博動性耳鳴、頭痛等等,嚴重時還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和顱內出血的情況。該疾病的臨床症狀和供血動脈的來源沒有明顯關係,但是和靜脈引流的部位、型別,以及大小有一定的關係。
二、腦動靜脈瘻怎麼治療
1.壓迫治療

如果病情處於早期,且症狀比較輕微,瘻口血流量小,建議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有些情況是可以自愈的。也可以採取頸動脈壓迫法,需要用手指壓迫患側頸動脈,每次半個小時,堅持三週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在壓迫期間需要觀察是否有腦缺血引起的偏癱和意識改變症狀。
2.藥物治療
如果病情比較輕微,可以採取藥物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物、短期激素治療,這些藥物對緩解疼痛和搏動性雜音有一定的效果。
3.介入治療
介入治療主要是透過血管系統進行股動脈穿刺,再經過導管匯入顱內的動脈系統,到達瘻口近端時使用栓塞材料封堵瘻口,主要是改善或終止動靜脈短路的現象,從而緩解臨床症狀。該項治療方法創傷較小,恢復速度比較快,預後也很好,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如果是三叉神經分佈區出現的疼痛,就不能採用經皮穿刺毀神經根的方法,否則會刺破畸形血管,引起大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