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喝什麼粥

對於身體患有胃潰瘍這種疾病的人來說,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身體早日康復,那麼不光要及時接受治療,同時在飲食方面還要多加註意。可以考慮每天適當的喝一些對身體有益的粥。比較常見的粥主要有桃仁豬肚粥、玉米南瓜粥以及生薑大棗粳米粥等。這些食物對於促進潰瘍部位的癒合都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現如今人們的經濟水平在不斷提升以後,可以選擇的飲食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了,這也就導致很多人都存在著不良的飲食習慣。長此以往下去則可能會導致人的腸胃消化功能受到損害,嚴重者則會發作胃潰瘍等病症。那胃潰瘍喝什麼粥呢?
一、桃仁豬肚粥
對於患有胃潰瘍這種疾病的人來說,每天適當的喝一些桃仁豬肚粥對於緩解自身的病情很有效果。其主要運用到的食材有熟豬肚片、生地、大米以及桃仁等。經常性和桃仁豬肚粥,能夠起到益氣活血以及化瘀止痛的效果,對於人身體所出現的胃潰瘍方面的病症表現能夠起到不錯的治療作用。
二、生薑大棗粳米粥
生薑大棗粳米粥是現如今很多人會喝的一種粥,而且對於胃潰瘍病人來說,這也是非常不錯的食物。其主要運用到的食材有大棗、粳米、蔥白以及生薑等。其中蔥白具備著健胃增食的功效,而生薑則能夠起到健胃祛溼氣的效果。大棗則可以幫助人的身體起到開胃健脾以及益氣養血的作用,所以生薑大棗粳米粥具備著溫胃散寒止痛的作用。經常喝能夠有效緩解人身體所出現的胃潰瘍等病症。
三、玉米南瓜粥
南瓜中含有一種果膠物質,能夠有效保護人體的胃腸道黏膜,這樣可以防止人的胃腸道長時間受到粗糙食品的刺激,從而大大促進潰瘍部位的癒合。同時南瓜中含有的有效成分還能夠有效促進人體的膽汁分泌,並且加強胃腸道蠕動能力,從而起到促進消化的作用。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玉米南瓜粥也是胃潰瘍患者可以喝的一種粥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