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內翻足的治療方法

馬蹄內翻阻指的是人的腳步向內側彎曲出現類似於馬蹄狀的畸形,對於先天性馬蹄內翻足的治療,首先要儘快治療,透過專業的矯正手法和器具,在孩子走路之前治癒最佳。對於後天因素導致的馬蹄族治療,首先考慮進行手術治療,患者要格外注意術後的復健。除此之外,還可以採用理療的方式輔助治療。

馬蹄內翻足指的是人的腳步出現畸形,類似於馬蹄向內側翻過來。如果出現馬蹄卒的話,會直接影響到患者正常的行走和運動功能,其次還會影響到患者腿部的肌肉和骨骼發育。並且馬蹄內翻足最多的患者還是新生兒,所以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發育,甚至給孩子的一生都帶來影響和陰影。那麼馬蹄內翻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先天性馬蹄內翻足
其實馬蹄族最常見的還是先天性的,往往新生兒一降生就會出現畸形,這是由於孩子在母親的子宮內發育過程中受到了擠壓,或者是胎位不正導致的。對於先天性的馬蹄內翻足治療比較簡單,因為孩子此時的腿部骨骼和肌肉發育都才剛開始。透過專業的矯正手法,並且配合一些矯正的器具,堅持治療一段時間之後,痊癒的機率是很高的。
二、後天因素導致的馬蹄內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患者出現的馬蹄內翻足是由於後天因素導致的,比如突然間從高處跌落,導致的腳部骨骼和關節異位,對於這種情況的馬蹄內翻足,首先考慮採取手術治療,並且在此後採用石膏或者夾板固定。治療效果好的話,腳部是不會受到功能性影響的。此外對於這類術後康復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三、理療
不管是先天性的馬蹄卒還是後天因素導致的馬蹄卒都可以透過理療來進行輔助治療,就是因為透過理療可以刺激患者的腿部穴位,從而刺激患者腿部的肌肉和骨骼,以達到矯正畸形的目的。並且還可以結合推拿和按摩等治療方法,給患者的腿部進行放鬆。使得專業的矯正治療效果更好,能夠更快的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