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

系統性硬皮病,是一種累及多系統的自身免疫病,除了面板特徵改變外,還可能會累及內臟,還有最容易受累的是消化道,其次就是肺臟,肺臟可發生不同程度的間質纖維化,晚期還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所以,這個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視。

系統性硬皮病,在中青年女性身上都有發生,會累及面板和內臟等多個器官,臨床上可分為肢端型和瀰漫型,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危害,必須要及早的應對,加以治療,這樣才可以讓身體得到恢復。那麼系統性硬皮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一、前驅症狀
前驅症狀的表現主要就是關節痛,然後體重減輕,全身不規則發熱,還可能會出現雷諾氏現象,如果全身出現蒼白、青紫、潮紅等三相改變,一般在保暖之後可緩解。所以從出現雷諾氏現象以後到發生面板硬化,大概在數年到十年之間不等。
二、面板粘膜損害
通常面部和雙手是最先受累的,整個病期分為水腫期,硬化期和萎縮期。開始時面板會出現浮腫併發緊,後進入硬化期,面板髮硬,表面呈蠟樣光澤,最後會累及前臂,上臂等影響肢體活動。
最典型的手部表現是手指硬化,像臘腸樣,然後呈爪形,最後面板會出現壞死和潰瘍,不容易癒合。
面部表現為面部表情消失,皺紋消失,然後張口受限。
三、血管損害
如果出現系統性硬化病的話,會表現出血管內膜增生,然後對寒冷及表情刺激反應異常。
四、內臟損害
超過半數以上的患者,可能會累及消化道,具體表現就是吞嚥困難,然後胃腸蠕動減弱,特別容易出現脂肪瀉,有2/3的患者會累及肺部,出現間質性肺炎和肺纖維化等疾病,這也是系統性硬皮病重要死因。然後心臟受累,可能會引起心電圖異常。如果是其他的,還可能會引起貧血。
五、關骨關節和肌肉損害
通常表現為指、腕、膝、踝關節發生對性對稱性疼痛,晚期還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牙齒鬆動的現象。
系統性硬皮病的具體表現,除了上面以外,還可能會引起內臟、消化道及胃、食管病變,所以一旦出現任何的問題,一定要到醫院進行及時的診斷治療,防止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