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頭暈怎麼辦最快最有效

出現了低血壓頭暈的情況,大家也要多加留意,防止因為低血壓而導致健康出現問題。當患者出現低血壓頭暈的時候,可以靜坐一會感覺頭不暈之後再起身,咀嚼生薑,生薑可以幫助身體內的血壓暫時升高,按摩緩解頭暈,必要時使用藥物進行治療。

大多數血壓低頭暈,是因為貧血造成的,除了平時多注意營養補充以外,還需要加強鍛鍊,增加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女性在孕期以及產後大多會出現貧血,此時需要注意補充氣血,以免對胎兒發育帶來不良影響,那麼血壓低頭暈怎麼辦呢?
1、靜坐一會
當低頭去撿東西或者低頭幹事情的時候,感到頭暈,不要馬上抬頭,可以保持這個姿勢,把手放在穩定的支撐物上靜止一會,閉上雙眼放鬆,使血壓回路閉合時,再開始身體運動。如果與地平面較低可以直接坐下,靜止休息一會,感覺頭不暈之後再起身。以免因為頭暈導致摔跤,尤其是在廚房的時候防止意外發生。
2、咀嚼生薑
如果發現有頭暈症狀的人,可以立即拿一些生薑餵食給頭暈著,先扶著頭暈者坐下以免眩暈摔傷發生二次傷害,再餵食生薑,待好轉後再起身。生薑可以幫助身體內的血壓暫時升高,使大腦血壓供給增加。
3、按摩緩解頭暈
當發現因為血壓低低頭導致頭暈的人,注意先將頭暈者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最好是靜坐與凳子上面防止摔跤。此時可以按摩頭暈者的百會穴來緩解頭暈的症狀。百會穴位於人的顱骨頂部,與耳朵在一個平面圓形上。按摩這個穴位,可以疏通經脈幫助血液迴圈,增加大腦血液供給。
4、藥物治療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減少降血壓藥物的使用。出現血壓低時可以口服生脈飲,也可以口服糖鹽水,必要時也可靜脈輸注晶體液,嚴重的情況下也可給予擴容治療,一般應用706代血漿。血壓低時容易引起腦供血不足,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時,患者可以出現小腦腦幹缺血、缺氧的症狀和體徵,可以表現為頭暈、噁心、嘔吐,也可以出現平衡障礙和共濟障礙。
因為血壓低,低頭的時候血液迴圈無法及時形成閉合,無法正常供給大腦需求,就會導致低頭的時候,或者蹲下站起的時候出現頭暈。除了注意平時的飲食加強營養補充以外,如果是在孕期或者哺乳期等特殊時期,可以適當補充鐵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