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心衰怎麼治療

頑固性心衰這種疾病的治療,需要針對病因來選擇藥物,首先要嚴格限制水納的攝入;其次需要持續觀察以及調整藥物;再者,需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還要注意充分休息;最後,倘若治療沒有效果,就需要考慮進行心臟移植手術了。

現實生活之中,頑固性心衰是一種非常令人痛苦的疾病,危害性也是十分巨大的,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多的傷害,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頑固性心衰這種不良症狀應該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心衰是慢性疾病,不能夠根治。其常規藥物治療有金三角、螺內酯、倍他樂克,新的藥物有沙庫巴曲纈沙坦鈉、諾欣妥和靜脈的新活素等。頑固性心衰是指常規口服藥物不能控制,即規範化治療後其仍然反覆發作。治療頑固性心衰可用一些新藥,新藥都可有效的來改善此類現象。
頑固性心力衰竭的治療,要針對病因聯合抗心衰系統治療,患者在各方面要與醫護配合,尤其是嚴格限制水鈉攝入。病後及時到醫院進一步診治,不要自行亂服藥。另外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過度勞累。經正規、系統治療無效者可考慮心臟移植或心肺聯合移植治療。
而且要治癒頑固性心力衰竭,需要一定時間的觀察和藥物調整,不能操之過急。因為有很大一部分病人,他在經過醫生的治療好轉後,回去都沒有吃藥。反反覆覆治療導致一個終末期的心臟衰竭。因此患者平時能夠做一些什麼,吃些什麼都要聽從醫生的囑咐。
除此之外,確認為頑固性心力衰竭後,重新審查原來的用藥。還有在平時的飲食生活習慣方面,注意低鹽飲食,要戒菸、戒酒,保持心態平衡,同時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治療頑固性心衰這種疾病的時候,需要在原來的基礎上,更加嚴格的控制液體量,主要為輸液量、水分,儘量加大排洩,尤其調整利尿劑,加速水分排出,可使用一系列強心劑或血管活性藥,維持血壓,保證腎臟灌注、心臟收縮力的改變。除藥物治療外,可配合輔助治療,包括IABP,即主動脈球囊反搏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