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癢用什麼藥好

在生活當中,女性經常會遇到一些婦科疾病,一般是由滴蟲或黴菌感染引起的陰道炎及非特異性陰道炎,所排出的大量的異常的白帶刺激了外陰部,使外陰發癢,如果經期不注意清潔衛生和患有蟯蟲病的人也會出現外陰癢的現象,這種情況下需要用中醫燻蒸的方法,還可以選擇1%乳酸來進行陰道內的沖洗,同時配合使用保婦康栓治療,如果出現了外陰癢,可以透過使用清洗外陰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外陰癢是日常生活中女性經常遇到的一種疾病,女性如果患有這種疾病,會讓人很難受,也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多不便,這種疾病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還有到底該用什麼藥,成了女性最關心的問題。那麼,外陰癢到底用什麼樣的藥好呢?
引起外陰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白帶增多、藥物過敏、外陰溼疹等一些原因,如果患有外陰癢的疾病可以選擇用中草藥燻蒸,選擇用保婦康栓治療,也可以用艾草清洗等來緩解症狀,平時要注意衛生,衣服最好穿一些寬鬆的等方法。
一、引起外陰癢的原因是什麼
1、最常見的原因是白帶太多,尤其是由滴蟲或黴菌感染引起的陰道炎及非特異性陰道炎,所排出的大量的異常的白帶刺激了外陰部,使外陰發癢。
2、如果用消毒藥液沖洗外陰、陰道或陰道內放置某些刺激性藥物,引起藥物過敏、化學性刺激造成外陰部面板過敏或發生皮炎,引起外陰發癢。
3、經期不注意清潔衛生,使用的衛生巾不清潔或含有刺激性物質,致使經血或陰道分泌物長時間積存於外陰部,或平時穿著化纖內褲及透氣性不好的褲襪,使外陰部經常處於溼與熱的環境中,常可引起外陰刺癢。
4、有的人經常用鹼性較強的肥皂來清洗外陰,讓外陰面板乾燥,缺乏油脂而發癢。
5、患有蟯蟲病的人,由於蟯蟲常常由肛門爬出,並刺激肛門周圍及外陰部,從而引起瘙癢,主要以夜間為重,甚至影響睡眠。
二、外陰癢用什麼藥好
1、外陰瘙癢是因陰道毛滴蟲感染而引發的患者,可以用中醫燻蒸的方法,所用的藥材有:苦參,百部,黃柏,蛇床子,花椒,枯礬,將上述的藥材放入適量的水中煎煮,用煮好的水進行燻蒸,待水溫偏涼的時候可以進行清洗。
2、可以選擇1%乳酸來進行陰道內的沖洗,同時配合使用保婦康栓治療。
3、用艾葉水清洗患處,這樣效果也是很不錯的,操作方法很簡單,將適量的愛液清洗乾淨後,放入適量的水中進行煎煮,然後去除藥渣,將煮好的藥汁倒入乾淨的盆裡,先用藥汁的熱氣進行燻蒸外陰處,待水溫涼了以後再清洗外陰。家裡沒有艾葉的朋友也可以選用鹽水清洗的方法,止癢效果一樣十分顯著。
三、外陰癢應該注意什麼
1、外陰癢的患者平時應該注意衣服方面的護理和調整,外陰癢的患者不要穿過緊的衣褲,最好穿寬鬆的棉質的內衣褲,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現了區域性瘙癢的產生,對於外陰瘙癢的輔助治療有很好的效果。
2、出現了外陰癢,也可以透過使用清洗外陰的方法來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