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藥能治癒癌症晚期嗎

靶向藥對治癒癌症晚期是沒有什麼把握的:靶向藥就是對癌症做定點處理的藥物,進入人體後直接作用於病變的地方。靶向藥在理論上是可以治癒癌症晚期的,但是臨床顯示的結果是,靶向藥對癌症晚期的治癒是沒有什麼把握的。靶向藥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為會影響患者的免疫系統等。

大家對癌症可能都不是很陌生,有很多人會想到身邊的親戚或者是朋友得了癌症,這時候就好像傳來了噩耗,大家都知道癌症針對人類現在的醫學水平來說是很難治癒的,有的人因為不注意對自己的保護得了癌症,到了晚期醫生會讓患者用靶向藥來治療,那麼靶向藥能治癒癌症晚期嗎?下面來介紹。
1、什麼是靶向藥
靶向藥就是對癌症有定點針對處理作用的藥物,作用就是進入人體後可以直達病人的病變的地方,然後在病變的地方作用並釋放藥效,靶向藥和放化療的藥物進行比較,靶向藥的靶點比較的清楚,副作用會相對的小一些,靶向藥一般是比較昂貴的,國內生產的靶向藥一般是在萬餘元左右,靶向藥分為中藥和西藥兩種成分,中藥的靶向藥適合用在患者預後的時候還有放化療的時候,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2、靶向藥能治癒癌症晚期嗎
實踐發現,靶向藥並不是對所有的癌症都適合,現在的醫學認為腫瘤的發現發展和基因突變是有關係的,靶向藥治療是針對突變的基因進行治療,理論上癌症晚期是可以透過靶向藥的治療痊癒的。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案例告訴我們,很多癌症晚期的患者透過靶向藥都沒有治癒,所以可以得出結論,靶向藥是沒有什麼把握能夠治癒癌症晚期的。
3、靶向藥的副作用
靶向藥也是治療癌症藥物的一種,所以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比如在用靶向藥的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皮疹、高血壓等,因為靶向藥對人的免疫系統還有心血管系統等是有毒副作用的。如果副作用比較嚴重,而且患者的病情沒有見好的話,應該停止使用靶向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