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牙髓抽乾淨了

抽牙髓後,如果沒有冷熱刺激痛時,說明已經抽乾淨了。抽神經痛說明有部分神經還有活力,部分充填物掉了沒有關係,只要棉花不掉出來就可以,要做好根管治療。牙髓抽不乾淨不用擔心,多放幾次藥就可以殺死牙髓。抽除牙髓前要進行區域性麻醉。抽牙髓後,要牙冠保護牙齒。

很多人聽說要抽牙髓,都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抽牙髓是嚴重的蛀牙導致牙髓受到感染,普通治療已經沒有辦法治癒,需要透過抽牙髓進行治療,患者對於這種情況也是充滿了擔心。那麼,怎麼確定牙髓抽乾淨了?
牙髓有沒有抽乾淨,主要看有沒有冷熱刺激痛。抽神經痛說明有部分神經還有活力,部分充填物掉了沒有關係,只要棉花不掉出來就可以,要做好根管治療,觀察一週以上,不疼就可以做牙套了。
其實牙髓抽不乾淨不要緊的,多放幾次藥就會殺死牙髓的。醫生現在給暫時封閉了,應該下次的時候就可以補牙了,補好以後再觀察幾天,沒有什麼感覺就可以帶牙套了。掉的藥補需要不回去的。如果只是頭一天做的根管治療,不可能才隔一天就從牙洞里長出來東西的,除非做完根管治療後,沒有再到口腔科醫生那裡進行進一步的治療,才會有可能出現息肉生長的問題。建議還是需要趕緊到口腔科專門看一下,儘快處理一下,以免延誤病情。
在抽除牙髓前,一般應進行區域性麻醉,在無痛狀態下摘除牙髓,有利於治療得更徹底、更完善。麻醉後即可開啟髓腔,用倒鉤髓針探入,順時針方向轉動,將牙髓勾住,整條抽出,然後用生理鹽水洗淨並吸乾髓腔,再對根管進行充填。
抽牙髓後,這個牙齒已經沒有組織提供營養了,牙齒會變得很脆弱,也會慢慢變色,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崩裂,導致牙齒沒有保留價值,因此,在根管治療後做一個牙冠保護它,如果不想做,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必須特別注意保護這個牙齒,儘量不要使用它咀嚼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