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早期有什麼症狀

瞭解老年痴呆症早期的症狀表現還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方便人們早日發現該疾病,從而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治療。在該疾病發作早期,很多病人都會出現明顯的性格改變以及精神障礙等症狀。同時還會出現計算障礙和認知行為障礙等一系列症狀表現,不過並不是非常嚴重,比較輕微。

現如今出現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的人變得越來越多了,而該疾病的發作很容易導致人的身體出現一系列的症狀表現,最終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在生活中,人們應該對於老年痴呆症的症狀表現有所瞭解,這樣才能夠及早的接受治療。那麼,老年痴呆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一、性格改變
在老年痴呆早期發作的時候,部分病人可能會存在著較為明顯的性格改變的情況。主要表現為極為敏感或者是非常恐懼,還有部分病人還會因為該病症的出現,而變得越來越暴躁,同時會變得非常的固執。這也是該疾病在早期發作的時候最為明顯的症狀表現之一。
二、精神障礙
大部分老年痴呆症病人在早期發作的時候往往會存在著明顯的精神障礙症狀,主要表現為患者往往會以自我為中心同時還有可能會存在著幻覺妄想或者是抑鬱的情況。而且隨著該疾病病情的加重,病人往往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之後,可能會出現狂躁或者是容易暴怒的現象。
三、計算障礙
很多發作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的人會存在著明顯的計算障礙的症狀,表現在早期的時候該症狀比較輕微,病人可能對於一些複雜的計算並不能夠解出來或者是會偶爾性的出現一些計算錯誤的狀況。而之後隨著病情的逐漸加重,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計算障礙的症狀表現會越來越明顯,到後期的時候甚至連最為簡單的加減乘除也不能夠計算出來。
四、認知行為障礙
在老年痴呆症發作早期的時候,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認知行為障礙並不是很明顯。在剛開始的時候,病人只是偶爾出現不能夠準確辨認物體的狀況,但是透過對於物體的觸覺以及視覺的要素還是能夠辨認清楚的。不過隨著病情的逐漸發展,認知行為障礙就會越來越嚴重,到最後連自己熟悉的東西都無法認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