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鍛鍊方法有哪些?

  在生活中,我們都知道肩周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肩部的疾病,這種疾病會反覆發作,讓人煩惱不堪,肩周炎發作了很多人會服用止疼藥,但是止疼藥只能是治標不治本,患上了肩周炎如果經常採用一些有利於肩周炎的鍛鍊方法會收到不錯的效果,下面小編就介紹一下肩周炎鍛鍊方法有哪些。

  1.患者在床上仰臥或者是背部靠牆,上臂靠在身體上,以肘關節為支點,屈肘,做外旋活動。

  2.肩周炎患者可以面壁而立,用患有肩周炎的一側手指爬牆,儘量爬的越高越好,到最高的地方可以畫一個印記,然後再重複上面的動作,每次爭取比前一次爬的更高,這樣反覆鍛鍊對肩周炎很有效。

  3.患者可以自然站立,將患有肩周炎的一側手臂向內旋轉並且用健康的一側手拉住患側,向健側拉並且向上拉,儘量向上向健側,對肩周炎比較有療效。

  4.患者自然站立手臂貼著身子,然後將手心向下,手臂儘量向上抬起,抬到最高位置,靜止十分鐘,然後回到原處,再重複。

  5.患者站立或者是仰臥都可以,然後用患病的一側屈肘,手心向上向後,前臂向前向上,儘量用肘部擦額頭,也就是擦汗動作,反覆做。

  6.將雙手放在頭部的後面仰臥,然後將肘部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這樣反覆做,有利於肩周炎的好轉。

  7.患者自然站立,然後將肘部伸直,手臂向前向上向後旋轉,幅度由小到大,反覆進行可以有效的治療肩周炎。

  結語:以上是幾個肩周炎鍛鍊的動作,長期鍛鍊才能夠有效果哦!要想不再被肩周炎所煩惱,就積極的鍛鍊起來吧,可能一開始做動作肩部會有些疼,時間長了就會獲得好轉,要經常鍛鍊不可以半途而廢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