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

  現在患上了多發性骨腫瘤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治療,正確選擇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有助於大家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正確的治病,因為只有正確的治病才能夠因此找到更好的治療方法,那麼常見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有哪幾方面呢?如下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

  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效果比較好,多發性骨髓瘤是因漿細胞異常增生導造血系統惡性腫瘤,屬名疫細胞增殖疾患中最常見的型別,好發於40歲以上成人。因該病病因和發病機理目前尚不明確,且臨床表現多種察和動物實驗提示,遺傳因素、慢性炎症、腫瘤、病毒、電離輻射和慢性抗原刺激與該病發病有關,臨床治療尚無理想方法。

  該所科研人員為探索該病的治療方法,將中醫學與現代醫學理論和科學技術相結合,開展了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的研究的工作。他們認為,該病屬中醫虛勞、痺症範疇,為正虛邪實之證,在進行化療以抑制殺傷零常增生漿細胞的同時,還應採用解毒活血中藥以祛除蘊結在骨髓的熱毒,並用補腎填精中藥恢復骨髓正常造血,促使骨骼再鈣化。

  根據這一認識,他們精選了人參、補骨脂、白花蛇草等多味中藥研究出再生膠囊和乾坤膠囊,並在臨床與化療藥物聯合應用。經281例床實踐證明,採用這種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治療該病,可收到扶正祛邪之功效,除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外,具有殺傷、誘導分化骨髓瘤細胞的作用,使之轉化為正常(成熟漿細胞),並可對抗化療藥物的毒副作用。

  除了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治療該病還有其它方法:

  1、刮除術是將包含腫瘤的骨壁切開,將其中的腫瘤組織刮除乾淨。本手術適用於掌指骨的內生軟骨瘤、骨囊腫、骨嗜伊紅肉芽腫和範圍較小的骨鉅細胞瘤。腫瘤刮除後所遺留的空腔可用植骨塊充填。

  2、切除術是將向骨外突出生長的腫瘤自其基底部切除的手術,主要適用於骨軟骨瘤。切除應包括該腫瘤的軟骨帽蓋、包圍帽蓋的纖維組織和全部基底。

  3、截除術是將腫瘤所在的一段骨幹整段切除。適用於破壞範圍較大的鉅細胞瘤和一些低度惡性的腫瘤如纖維肉瘤、軟骨肉瘤等。骨幹截除後所遺留的缺損有的不需修補如腓骨近端和尺骨遠端,大多數則需要用人造關節、異體骨或自體骨進行修補。

  有關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要求大家格外的重視起來,因為這種疾病一定要儘早治療,早日治療才能夠將疾病的風險降低,同時還要提醒大家在瞭解了多發性骨髓瘤中醫治療方法之後,還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