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非典暑期首個海外旅行團抵滬首站金茂

  昨天,上海迎來sars後第一個海外旅行團。這表明曾經遭受重創的境外來滬旅遊開始復甦。

  上午11點,金茂大廈4號門門口,由17人組成的法國商校mba旅行團來到他們上海旅遊

  的第一站――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當他們從大巴上下車時,立刻受到市旅委、金茂集團的熱烈歡迎,更有上海的旅遊大使丁曉軍為他們獻花環。市旅委有關人員告訴記者,之所以選擇金茂作為第一站,是想給外國朋友一個驚喜,因為金茂是上海的標誌性建築,視覺效果好,中庭的時光隧道特別受國外朋友的歡迎。

  儘管被拒絕 我們依然選擇上海

  從遊客們驚喜的表情中,我們能夠感覺到遠方朋友的興奮之情。一位名叫asma的漂亮女孩主動向記者傾訴道:“我太驚訝了,我沒想到會受到這麼熱烈的歡迎,上海人太熱情了,更讓我驚奇的是上海居然這麼大,和巴黎的感覺是這麼不同,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上海。我還有很多朋友也希望過來旅遊,等我回國後一定會告訴她們上海有多漂亮,上海人民有多熱情。”

  另一名叫deiphine的女孩告訴記者,她們這個旅遊團在申請來中國時,曾經遭到拒絕,團裡也曾經有人猶豫過,但最後團裡的所有人仍然選擇繼續申請,因為她們相信上海是安全的,她們渴望瞭解上海的文化、上海的風土人情、上海的建築,尤其是上海的經濟。

  本次旅行團帶隊新上海國旅的領隊告訴記者,目前很多海外旅遊者包括荷蘭、澳大利亞等10多批遊客要相繼來到上海,雖然大家對sars的恐懼已漸漸消失,但全面的境外旅遊復甦還需等到8、9月份。

  世界最高的“空中郵局”寄出首批遊客的心願

  在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有著世界最高的“空中郵局”,首批法國遊客在金茂大廈的明信片上仔細寫下自己的願望。看著他們認真的樣子,記者忍不住伸頭看個仔細,其中一位遊客寫的是“上海太美了,我們在上海受到熱烈歡迎”,另外一位寫的是“希望你們也能來到這個城市,她太漂亮了。”寫完後,他們又一個接一個地投入“空中郵箱”,晚些時候這些明信片就將載著他們的心願飛往大洋彼岸的親人、同事、同學手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