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有什麼症狀?

嬰兒溼疹有什麼症狀?

  嬰兒溼疹足一種常見的、病因複雜、反覆發作的面板炎症,門診面板科就診患兒約有l/3是溼疹患兒。溼疹多在生後1個月一3個月發病,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歲半以後大多數孩子逐漸自愈,一部分孩子可延至幼兒或兒童期。皮疹多見於頭部,如額部、雙頰、頭頂部,以後逐漸蔓延至領、頸、肩、背、臀、四肢,甚至遍佈全身。初起時為散發或群集的小紅丘疹或紅斑,逐漸增多,並可見小水疤、黃白色鱗屑及瘋皮,可有糜爛及繼發性感染。

  孩子煩躁不安,夜間哭鬧,影響睡眠,常到處搔癢。由於溼疹的病變在表皮,病癒後可能留斑痕。按面板損害可分為三類:脂溢型。多,見於1個月一3個月的小嬰兒,前額、頰部、眉間面板潮紅,覆蓋著黃色油膩性磷屑,頭頂部可有較厚的黃漿液性結瘋。滲出型。多見於3個月一6個月的肥胖嬰兒,兩面頰可見對稱性小米粒大小紅色小丘疹,間有小水瘡及紅斑、黃漿液性結痢。乾燥型。多見於6個月至l歲的小兒,面板表現為丘疹、紅腫、硬性糠皮樣脫屑及鱗屑結疵,無滲出。此三種型別可以同時存在,也可以互相轉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