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晚期還能做手術嗎

腸癌主要是來源於腸道上皮組織的一個惡性腫瘤,當然說腸癌這個概念比較大,我們平常臨床上最常見的是一個叫大腸癌,大腸癌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當然說這個腸癌還包括小腸癌,臨床上我們遇到的結腸癌跟直腸癌比較多,但是小腸癌相對比較少,而且這個小腸癌的診斷,相對比較困難,因為我們一般的胃鏡很難做到小腸,做不到,做不下去,做到十二指腸就結束了,結腸鏡也做到回盲部就結束了,現在大家說像北京上海一些大的醫院,它還有結腸鏡,當然現在還有一個膠囊腸鏡,也可以做出一些診斷。

晚期腸癌包括有腫瘤的廣泛的轉移,比如肝臟、肺臟等轉移,大多數老百姓認為晚期腸癌沒有手術的意義,但是腸癌最大的問題是它引起了腸梗阻,腸腔的梗阻以後肛門停止排氣,排便,病人腹脹明顯,而這種情況下有的時候還需要外科或者內科的處理。比如一個最簡單的我們可以透過支架的形式改善腸道的通暢,第二個可以透過手術的方式來減輕腸子的梗阻的讓病人改善生活質量。

腸癌早期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僅感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等。隨著癌腫發展,症狀逐漸出現,表現為大便習慣改變、腹痛、便血、腹部包塊、腸梗阻等,伴或不伴貧血、發熱和消瘦等全身症狀。腫瘤因轉移、浸潤可引起受累組織的改變。

腸癌晚期患者能活多久不好說,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能延長患者生命的,此時手術沒有多大意義了,建議生物治療的方法來減輕患者痛苦,延長生命期。癌症一般不能治癒,其生存期的長短主要與治療是否及時、患者的體質以及治療方法是否合理等均有關係。可以去看中醫,根據辨證採用益氣固本、扶正祛邪等方法調理,對於增強患者體質,抬高生活質量,延緩生存期限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