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造成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簡單的說就是女性懷孕時間不足28周而出現了下腹疼痛、宮頸擴張、陰道出血等情況而引發流產的現象。懷孕時間少於12周的稱為早期先兆流產,在12到28周的稱為晚期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的原因:1.遺傳因素,若夫妻中存在染色體非正常化等遺傳問題,這會造成胚寶寶本身的變異,也會很容易造成孕婦的先兆流產。此外,即使胎兒足月出生也可能會導致畸形或其他胎兒不健康的情況的產生。2.疾病原因,若胎兒在母體內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或者患有羊水疾病、胎盤病毒感染等一些病症可能會導致先兆流產。3.環境因素,倘若準媽媽在妊娠期長時間接觸某些有毒有害化學物質也可能引發先兆流產,如奎寧、汞、一氧化碳、磷、鋁、苯等。4.孕婦營養供給不足,剛懷孕時,女性會有噁心、嘔吐等不適,若情況嚴重則會導致營養極度匱乏,同時無法為胚胎提供營養供給,從而容易引發先兆流產。

預防先兆流產的措施:一是注意休息。孕婦應該多臥床休息,減少活動,但並不是說24小時都躺在床上不動,應該適當地進行輕微地活動。必須禁止性生活,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陰道檢查,以減少對子宮地刺激。另外,還要避免刺激乳房,因為刺激乳房也會引起宮縮,導致先兆流產的發生。二是留意流血量和性質。隨時觀察陰道排液中是否有組織物排出。排出物最好能保留給醫生觀察。如果有出血量增多,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三是注意腹痛情況。準媽媽們如果出現腰痠,下腹部墜脹感,經過休息後仍不能緩解,甚至加重時,可就要提高警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