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卵巢癌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卵巢癌是讓人聞之恐懼的一種惡性腫瘤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對其深惡痛絕,尤其是惡性卵巢癌更是給女性的生命健康帶來極大的威脅。對於卵巢癌這類腫瘤疾病,及早檢查確診,及早治療很重要。那麼,確診卵巢癌需要做哪些檢查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般而言,確診卵巢癌需要做以下檢查:

1、超聲檢查:B超超聲掃描可顯示盆腔胂塊的部位,大小和質地。對於確定病變的部位有良好的效果。

2、細胞學檢查:此類檢查主要針對少數卵巢腫瘤患者,陰道塗片可見到砂粒體和腺癌細胞。對鑑別病症有依據。

3、CT檢查:比較普遍的CT檢查能確定病變的全部範圍,有助於確定卵巢癌的期別及復發的癌灶。

4、淋巴造影:此檢查不可以省略,主要是可以幫助確定卵巢癌的淋巴結受累率。據統計,準確率為87%。

5、腹腔鏡檢查:透過腹腔鏡可直接觀察腹腔內臟器,確定病變的部位及性質,也可吸取腹水行細抱學檢查,藉以評價卵巢腫瘤的擴散與否。

6、病理學檢查:剖腹探查術後的病理學檢查是確診卵巢腫瘤的重要方法,其符合率據統計可達90%以上。可對腹腔後淋巴結的受累作出確切的評價。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確診卵巢癌需要做哪些檢查的介紹,希望能幫助到您。對於我們健康人士來說,可能卵巢癌離我們的生活很遙遠,但是生活中導致卵巢癌的發病的因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如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