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妊娠期也被俗稱懷孕,在這個時期,女人應該格外注意養生保健,否則會很容易出現健康問題,甚至還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女性在妊娠期時血壓會出現不穩的情況,這樣就會很容易導致高血壓發病,臨床上也被稱作妊娠高血壓。

妊娠高血高是因為體內的些蛋白酶在起作用。妊娠晚期,由於胎兒增大,子宮張力增高,年輕初產婦腹壁較緊,子宮的血液相應供應不足,使子宮胎盤有缺血現象,由於子宮缺血刺激體內腎素的蛋白酶分泌增加,從而相應引起血壓升高。子宮相對缺血嚴重,而血壓升得越高。

診斷高血壓的標準為:收縮壓在17.3~18.7千帕130~140毫米汞柱)以上,舒張壓在12千帕90毫米汞柱)以上。還有其它引起妊娠高血壓的原因,如由於懷孕引起全身免疫系統及體內分泌系統的一些改變等。

妊娠高血壓由於全身小動脈痙攣使各臟器產生病變。

1)腦:腦部動脈痙攣,引起腦組織缺血、水腫,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和抽搐等症狀,嚴重時腦部血管收縮伴有血管栓塞,出現點狀出血,這些病人常可引起昏迷。

2)腎臟:腎臟缺血,毛細血管血栓形成以致腎功能受損,可引起少尿、蛋白尿,嚴重者可出現腎功能衰竭。

3)心臟: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時,可使心肌缺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壞死。由於周圍動脈痙攣,阻力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可出現左側心臟衰竭。

4)肝臟:重度妊娠高血壓時,可引起肝臟表面出血,而有上腹部不適,嚴重時形成血腫,甚至肝破裂出血。

5)眼:視網膜小動脈痙攣、缺血以及高度水腫時,出現眼花、視力模糊,嚴重時可引起暫時性失明。

以上內容主要介紹了妊娠高血壓的發病原因以及危害程度,希望能夠對大家有用,對於一個孕婦來講,要想在懷孕期間避免患上高血壓,就必須在平時多進行血壓的測量,另外,在飲食上還要多吃有利於控制血壓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