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治療方法有什麼

腦血栓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越來越趨於年輕化。原來人們都認為只有老年人會出現腦血栓疾病,可是據最近調查顯示有一些年輕人也患有了這樣的疾病,所以更加應該引起人們的關注,人們在平時應該瞭解關於腦血栓疾病的治療方法。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

動脈粥樣硬化是本病基本病因,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死,常伴高血壓病,與動脈粥樣硬化互為因果,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也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序。

1、藥物治療

急性期藥物治療原則。

1、超早期治療首先使公眾提高腦卒中的急症和急救意識瞭解超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發病後立即就診,若無禁忌證,力爭在3至6小時治療時間窗內溶栓治療,並降低腦代謝控制腦水腫及保護腦細胞,挽救缺血半暗帶。

2、個體化治療根據病人年齡、缺血性卒中型別、病情程度和基礎疾病等採取最適當的治療。

3、防治併發症如感染、腦心綜合徵、下丘腦損傷、卒中後焦慮或抑鬱症、抗利尿激素分泌異常綜合徵和多器官衰竭等。

4、整體化治療採取支援療法對症治療和早期康復治療。對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等及時採取預防性干預減少複發率和降低病殘率。

2、外科治療

幕上大面積腦梗死有嚴重腦水腫佔位效應和腦疝形成徵象者,可行開顱減壓術。小腦梗死使腦幹受壓導致病情惡化的病人透過抽吸梗死小腦組織和後顱窩減壓術可以挽救生命。

3、康復治療

應早期進行並遵循個體化原則制定短期和長期治療計劃分階段、因地制宜地選擇治療方法對病人進行針對性體能和技能訓練降低致殘率增進神經功能恢復,提高生活質量和重返社會。

專家提醒出現了腦血栓疾病千萬不要耽擱治療的時間,只要及時的發現及時做好治療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假如不能及時的去做好治療,有可能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希望上面小編介紹的這些治療方法能夠給我們患者帶去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