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打鼾與高血壓有關!

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提到心血管疾病的誘因,公眾通常會想到吸菸、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以及家庭病史等,但打鼾給健康所帶來的威脅卻很易被人們忽略。

打鼾醫學術語為鼾症、打呼嚕、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醫學 教育網蒐集整理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健,位睡眠。手術後的患者要以軟食為主,勿食過燙的食物。避免劇烈活動。夜間呼吸暫停時間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15日報道,大學健康系統心血管中心的梅爾文?盧本範爾博士表示,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心睡眠呼吸暫停或睡眠呼吸紊亂,這是因為此種病症與心臟病、中風以及其他心血管疾病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嚴重的打鼾不僅讓人感到厭煩,還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危險訊號。患者將在入睡後短暫地停止呼吸,從而引發心力衰竭和中風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