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肺癌的食療方法

如今,肺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男性居惡性腫瘤的首位,為女性惡性腫瘤的第三位,並且發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肺癌疼痛怎麼辦?平時從飲食方面需注意方法,下面就介紹幾種中醫治療肺癌的食療方法。

三七元胡大蒜糊

原料:三七粉,元胡粉,紫皮大蒜。

製法:先將三七、元胡分別揀雜,洗淨,曬乾或烘乾,研成細末後,充分拌和均勻,備用;上述二味,亦可從中藥店購買,混勻使用。將紫皮大蒜剝去外膜,洗淨,切碎,剁成大蒜茸糊,盛入碗中,拌入三七、元原細末,視需要可酌加溫開水適量,攪拌成糊狀,即成。

功效:活血行氣,抗癌止痛。

三七甘苦微溫,功專散血定痛;元胡味辛、苦,性溫,擅長行氣、活血、止痛,上二味與具消癰腫、破積功效的大蒜配伍組成的本食療方對肺癌氣滯血瘀所致的胸痛、脅肋脘腹疼痛有較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蜈蚣全蠍乳沒粉

原料:炙蜈蚣,全蠍,乳香,沒藥。

製法:先將炙蜈蚣、全蠍、乳香、沒藥分別揀雜,洗淨,曬乾或烘乾,炙蜈蚣、全蠍切碎,乳香、沒藥敲碎,共研成細末,分成9包,瓶裝,防潮,備用。

功效:解毒散結,活血止痛。

炙蜈蚣能攻毒拔毒、散瘀解滯、破堅消腫,更因其辛溫燥烈,走竄性猛,能行表達裡、通絡止痛;全蠍性味辛,平,功專息風止痙、通絡止痛、解毒散結;乳香、沒藥均以散瘀止痛為用,二藥味辛能散,擅長活血散瘀,兼能行氣,與炙蜈蚣、全蠍組成的本食療方,合奏血行氣利、解毒散結、活血止痛的特殊功效。

肺癌疼痛時不必太緊張,可以聽一些歡快的音樂,去戶外走在,呼吸新鮮的空氣,放鬆一下心情,這對病情的恢復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