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阻性無精症的原因有哪些

無精症疾病當中非常常見的感染疾病,各個年齡段的男性均可發病,其中以20-40歲的男性最為常見,當發生無精症會有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否則的話,會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健康隱患,下面看下無精症是否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那麼,梗阻性無精症的原因有哪些?

(一)先天性輸精管梗阻

輸精管道先天性梗阻可發生在輸精管道的任何部位,從睪丸內管道系統到射精管都有可能發生。據報道睪丸內梗阻約佔梗阻型無精症的15%,常常是由於炎症後造成睪丸網梗阻。附睪梗阻是造成梗阻型無精症最常見的病因。而輸精管-附睪體分離,附睪侷限性發育不全或者閉鎖等先天性梗阻比較少見。綜合徵以附睪近端梗阻和慢性附睪腔感染為特徵,是由於近端附睪管內炎症性碎屑造成的機械性梗阻造成。

先天性雙側輸精管缺如在男性中的發病率約為1:1600。約85%患者存在囊性纖維化病基因突變。因此,可以被認為是一種生殖器型的囊性纖維化病。

(二)後天性輸精管梗阻

在後天性附睪梗阻中,由於急性附睪炎(例如琳球菌感染)和亞臨床性附睪炎(例如衣原體感染)造成的繼發性梗阻被認為最為常見。雙側附睪囊腫切除術常可造成術後繼發性無精症。

後天性輸精管梗阻的最常見原因是輸精管結紮術。約2%-6%實行該絕育術的男性要求輸精管復通。在5%-10%施行輸精管吻合術的患者中,由於合併附睪管阻塞必須進行附睪輸精管吻合術。腹股溝區的手術,如斜疝修補術、精索靜脈曲張切除術、隱睪固定術以及陰囊內手術如鞘膜積液翻轉術,都有可能損傷輸精管或附睪,也可以是損傷它們的血管、神經或手術後感染引起繼發性損害,這種手術損傷很難透過再次手術修復。

射精管梗阻約佔梗阻性無精症患者的1%-3%。該梗阻可以分為囊性梗阻以及炎症後梗阻。囊性梗阻是先天性梗阻,表現為苗勒氏管囊腫、泌尿生殖竇/射精管囊腫;囊腫位置多位於前列腺和射精管之間。在泌尿生殖竇異常中,單側或者雙側射精管可以排空到囊腔中;而在苗勒氏管異常中,射精管被囊腔擠壓位於靠外的異常位置。炎症後射精管梗阻通常是尿道-前列腺炎症後的併發症。

先天性或者後天性射精管的完全梗阻主要表現為射精量減少,精漿果糖陰性以及ph值呈酸性。經直腸超聲檢查往往發現精囊擴張(前後徑大於15mm)。

梗阻性無精症的典型臨床表現是:睪丸體積正常(大於15毫升),附睪增大和質地變硬,附睪或者輸精管結節,尿道炎或者前列腺炎的臨床表現,前列腺直腸指診異常。在睪丸體積和內分泌正常的無精症或者重度少精症患者中,應當懷疑射精管道的梗阻。

透過以上幾點的描述,年輕人也會患有無精症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瞭解無精症的症狀表現,這樣有助於疾病的治療。減少疾病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