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靠什麼檢查出來

甜食會誘發子宮內膜癌嗎

甜食能惹來子宮內膜癌是因為它會使人發胖。人吃太多甜食的話,糖原儲存量過多就會轉化為脂肪。脂肪會使雌激素水平上升,轉化為雌酮。而子宮內膜癌是一種雌激素依賴型疾病,所以吃甜食確實會增加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直接說“甜食會誘發子宮內膜癌”是不對的,目前還沒有人因吃甜食而得這種癌症的。畢竟,癌症的發生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飲食只是其中的一個部分,所以只能說吃太多甜食會增加患癌機率。

子宮內膜癌近年發病率有所增長,想遠離這種癌,女性朋友要對它有一定了解,除了少吃甜食之外,平時還要控制體重,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要及時做檢查,以便及早發現病灶。

如何篩查子宮內膜癌

婦科腫瘤的症狀都很相似,子宮內膜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不規則陰道出血(多半為少量出血),病情比較嚴重時,腫瘤組織壞死,還會排出血水樣液體;部分患者因為排液和血液的瘀積,還會刺激子宮收縮,引發陣痛。當出現以上症狀時,應該儘早去醫院檢查。

腫瘤專家介紹,宮腔鏡是子宮內膜癌診斷的“金標準”,它可以清晰看到病灶的大小、範圍和部位,還能直接取下病灶組織用來活檢。

得了子宮內膜癌要切除卵巢嗎

臨床統計顯示,子宮內膜癌術後病人的5年生存率可達80%,而且現在手術主要採用腹腔鏡,對病人身體損傷小,恢復也快。不過子宮內膜癌容易轉移到腹主動脈淋巴結,所以一般術後要配合放化療防止復發。

子宮內膜癌患者是否要切除卵巢不可一概而論,雖然保留卵巢有一定風險,但因為子宮內膜癌較容易早期診斷,所以選擇保留卵巢的患者還是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