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流產的過程藥物流產的危害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以下就是藥物流產的過程和藥物流產的危害。

藥物流產的過程

(1)用藥前嚴格篩選,包括詢問病史,進行全身體檢和婦科檢查,作實驗室檢查,如尿妊娠試驗、陰道清潔度、滴蟲和黴菌、血常規和血型,必要時做B超檢查。

(2)醫生詳細交待服藥方法、藥物療效及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徵得同意後方可用藥。

(3)流產過程中的監護:住院觀察期間除注意血壓、脈搏、藥物副作用外,所排出的大小便均需保留在乾淨便盆內,由專人檢查並記錄有無胎囊及其排出時間,胎囊大小和出血量。如排出胎囊前後有活動性出血,可給宮縮劑或立即刮宮止血。

反覆的藥物流產,尤其是短時間內的,是非常有害的:

(1)首先要了解,使用的藥物RU486是孕激素受體拮抗劑,透過“干擾”內分泌才起作用。

(2)卵巢等“干擾”後是需要時間來恢復的,否則難免發生紊亂。

(3)藥物流產所造成的出血等是對身體的直接損害。

(4)由於區域性損傷,出血,抵抗力低等,還可造成感染。

(5)藥物本身就是激素,有肯能完全流產後,卵巢內會長囊腫。需要強調指出的是,不少婦女尤其是未婚婦女,往往存在一種錯誤認識,以為藥物流產宛如月經來潮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以致不重視採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旦發現懷孕便要求藥物流產,有的一年內做二三次,顯然會損害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