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多久可以碰涼水

女人流產後多久可以碰涼水?

人流術後一個月內不要碰冷水。另外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在人流後半個月內不要從事體力勞動,避免受寒。不要提前結束休息期。妊娠雖然終止,但妊娠期間機體的整體及生殖器官發生的生理及人流手術引起的損傷需要恢復,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修復。

另外,流產後2周內注意休息,吃在飲食上不吃生冷辛辣東西,不喝酒,增加營養,以清淡營養豐富的如魚,肉,蛋,豆類製品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為主飲食為主。

注意會陰清潔,陰道流血未淨時禁盆浴,可以淋浴,一個月內禁性生活,要在半年以上。流產後的最初2~3天,陰道流血量一般相當於量或略多於量,最長不超過15天,如果出現出血量時間過長,出血量大於平時量或伴有明顯腹痛等,提示有感染或流產不全,建議到醫院做B超檢查,流產後可能很快恢復,應採取,以免再次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