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多長時間能恢復

胃癌患者通常在術後3-5天開始胃腸道排氣,胃腸功能逐漸恢復。此時,患者可以逐漸進入水中,進食液體,半流質進食,並可在一週左右出院。出院後短期恢復。對於晚期胃癌患者,出院後短期恢復。術後3-4周,患者身體恢復和營養狀況合格,建議在醫院進行後續輔助化療。輔助化療一般為6~8個週期,化療時間約半年。

胃癌手術後飲食一般從3~5天開始排出,逐漸變成水、液體食物、半液體食物。隨著胃功能的恢復,飲食逐漸增多。即使在1周後或出院後的恢復期,也要嚴格按照醫生的飲食指導,少吃多餐,睡前儘量少吃,配合適當的體育鍛煉,恢復胃腸功能。胃食管反流患者可給予一定的胃腸動力藥,促進胃腸道的恢復,避免感冒、刺激性食物,不吸菸、不喝酒。

胃癌手術後的恢復時間通常為2-3天,允許患者開始飲水,3-5天讓患者步行下來。一般來說,病人手術後7-10天可以出院,這也是病人在住院期間的康復過程。出院後,患者可能需要在家裡進行較長時間的康復,即飲食恢復。飲食恢復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大約需要2-4周。患者可以逐漸恢復到相對正常的生活和飲食狀態。胃癌術後恢復時間如下:1。出院:採用微創手術,大部分患者術後5-7天即可出院;飲食:術後一天可飲用少量水,肛門排氣後可進入輕液體食物,逐漸過渡到液體食物和半液體食物,約半個月至一個月。每天吃4-5次,少量多餐,適當增加術後蛋白質攝入量,增強營養;3、用藥:應根據術後病理結果。早期胃癌術後無需化療。每月、3個月和6個月複查腫瘤標誌物、血常規和血液生化檢查。術後一年應複查胃鏡,以確定吻合口是否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