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的形成病因及檢查有什麼

脊髓損傷是一種常見的病症每年患有這病的人數在不斷的增加,所以一定要引起人們的關注,一旦患有脊髓損傷,千萬不要忽視有效的治療措施,只有透過治療病情才會得到有效的好轉,下面文章介紹的是脊髓損傷的形成病因以及檢查方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脊髓損傷的形成病因是什麼呢。

一、脊柱骨折分類。

1、根據受傷時暴力作用的方向可分為:屈曲型,伸直型,屈曲旋轉型和垂直壓縮型。

2、根據骨折後的穩定性,可分為:穩定型和不穩定型。

3、Armstrong-Denis分類:是目前國內外通用的分類,共分為:壓縮骨折,爆裂骨折,後柱斷裂,骨折脫位,旋轉損傷,壓縮骨折合併後柱斷裂,爆裂骨折合併後柱斷裂。

4、按部位分類:可分為頸椎,胸椎,腰椎骨折或脫位,按椎骨解剖部位又可分為椎體,椎弓,椎板,橫突,棘突骨折等。

5、外傷性無骨折脫位型脊髓損傷,多發生於兒童和中老年患者,特點是影像學檢查無骨折脫位。

二、脊髓損傷病理及型別。

1、脊髓休克脊髓損傷早期多伴有脊髓休克,表現損傷平面以下感覺,運動,括約肌功能完全喪失,單純脊髓休克可在數週內自行恢復,球海綿體反射的出現或深腱反射的出現是脊髓休克終止的標誌。

2、脊髓挫裂傷可以是輕度出血和水腫,也可以是脊髓完全挫滅或斷裂,後期可出現囊性變或萎縮。

3、脊髓受壓由於突入椎管的移位椎體,碎骨塊,椎間盤等組織直接壓迫脊髓,導致出血,水腫,缺血變性等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