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上溼疹嚴重導致裂口怎麼辦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

溼疹病因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是複雜的內外因子引起的一種遲髮型變態反應。常見於小腿、手、足、肘窩、膕窩、外陰、肛門等處。病程不定,易復發,經久不愈。主要根據病史、皮疹形態及病程。一般溼疹的皮損為多形性,以紅斑、丘疹、丘皰疹為主,皮疹中央明顯,逐漸向周圍散開,境界不清,瀰漫性,有滲出傾向,慢性者則有浸潤肥厚。病程不規則,呈反覆發作,瘙癢劇烈。溼疹病因複雜,治療好轉後仍易反覆發作,難根治。因臨床形態和部位各有特點,故用藥因人而異。溼疹嚴重導致裂口時,應注意區域性衛生,保持傷口乾燥,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洗潔精、洗衣粉等,也可及時去醫院檢查,根據醫囑用一些對症的藥物進行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進行簡單預防,我們可以喝大量的水來保持身體所需的水分,飲食均衡,吃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和新鮮水果蔬菜來補充維生素,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清淡為主,作息規律,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養成科學的生活方式,保持生活環境乾淨衛生,及時打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