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

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貧血屬於常見疾病,是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貧血多見於女性,導致貧血的原因很多,常見原因有月經失血過多,營養不良,生活無規律等等一些原因,下面看下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

孕婦貧血是孕婦在懷孕期發生的一種營養缺乏症,那麼此時孕婦貧血對胎兒有影響嗎?不斷髮育的孕寶寶會從媽媽體內奪去大量的營養物質包括血清鐵,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因孕期反應或營養尤其二價鐵元素補充不充足,就會發生貧血的狀況。由於在胎兒與孕婦本身爭奪血清鐵的情況下,孕媽媽往往發揮偉大母愛精神把營養物質優先貢獻給胎兒利用,所以孕婦貧血早期,說明胎兒已經將孕媽媽體內的血清鐵毫不客氣的“奪走”,也就是說此時,孕婦貧血還未對胎兒造成嚴重影響。

但是孕婦貧血嚴重對胎兒有影響嗎?此時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為:長期下去,孕婦貧血必定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比如胎兒生長受限,由於貧血而造成缺氧,胎兒容易發生胎兒窘迫,早產或者死胎。

孕婦貧血不僅對胎兒的健康有影響,而且孕婦貧血若發生在懷孕期,貧血孕媽媽也比健康媽媽患妊娠中毒症的風險高,如果孕婦貧血發生孕後期,孕婦生產過程中也容易發生子宮收縮乏力使產程延長的狀況,並且孕婦貧血也會使孕婦產後發生抵抗力下降及產後惡露的情況,使孕婦產後恢復變得緩慢。

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孕婦貧血對胎兒的影響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貧血患者可以用過飲食來調養,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有主意預防貧血,如果有了身體不適,請立即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