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能治好嗎?

少數高危型的急性白血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反覆發作或不能緩解的患者,有必要進行骨髓移植。臨床分為同種異體骨髓移植和自體骨髓移植。白血病早期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骨髓移植,但其費用高,且成功率也只有50%左右,複發率在20%左右。

面對白血病很多人都覺得是一種很恐怖的疾病,不僅僅非常傷害身體,對於手術的治療費用也是很高的。雖然如此但是還是應該積極治療。那麼白血病到底能不能治好呢?大家可以透過以下的講解對白血病進行一個全面的瞭解。

白血病能治好嗎?白血病能否治好的相關因素

因素一、首先要看屬於白血病的哪種型別,還有染色體異常分類。根據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和自然病程,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因為不同的白血病型別預後和治療效果都不一樣。

因素二、一般白血病的常用治療。

化學治療:用化學合成治療疾病的方法。這些特殊的可殺滅腫瘤細胞,有時稱為細胞毒。化療可分為兩個階段即誘導緩解和緩解後治療,爭取用藥1~2個療程達到完全緩解,緩解後治療一般於第一次取得完全緩解之後兩週開始。但化療在治療的同時也會帶給患者很大的毒副作用,臨床上多聯合天然中藥人參皂苷Rh2有增效減毒的效果,還可以明顯逆轉化療的耐藥性幫助患者完成化療過程。

骨髓移植:少數高危型的急性白血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反覆發作或不能緩解的患者,有必要進行骨髓移植。臨床分為同種異體骨髓移植和自體骨髓移植。白血病早期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骨髓移植,但其費用高,且成功率也只有50%左右,複發率在20%左右。

中醫治療:白血病的現代中醫治療,是比較新型的治療白血病方法,更多的是作為輔助治療手段。近年來的中藥現代化成果——人參皂苷Rh2,有實驗證實它對白血病細胞有著抑制凋亡的功效。還有近年來透過臨床患者服用資料也表明:人參皂苷Rh2單體對白血病治療效果確切。就算進行中醫藥的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白血病是否能治好其實沒有確切的答案,因為疾病都是因而而異的。而且白血病這類病症的病因非常複雜,對於任何能治療好的方法都會尋在復發的可能。雖然如此得了白血病也不意味著就是死亡,所以需要擁有良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