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按摩如何治療乳腺炎

治乳腺炎按摩法之推撫法:患者取坐位或側臥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側乳房上塗上少許石蠟油,然後雙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輕輕向乳頭方向推撫50~100次。

治乳腺炎按摩法之揉壓法。以手掌上的小魚際或大魚際著力於患部,在紅腫脹痛處施以輕揉手法,有硬塊的地方反覆揉壓數次,直至腫塊柔軟為止。

治乳腺炎按摩法之揉、捏、拿法。

以右手五指著力,抓起患側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鬆,反覆施術10~15次。左手輕輕將乳頭揪動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乳管。

治乳腺炎按摩法之振盪法。以右手小魚際部著力,從乳房腫結處,沿乳根向乳頭方向作高速振盪推趕,反覆3~5遍。區域性出現有微熱感時,效果更佳。形態和邊界:乳腺癌絕大多數呈浸潤性生長,邊界欠清。有的可呈扁平狀,表面不光滑,有結節感。但需注意的是,腫塊越小,上述症狀越不明顯,而且少數特殊型別的乳腺癌可因浸潤較輕,呈膨脹性生長,表現為光滑、活動、邊界清楚,與良性腫瘤不易區別。乳腺增生症的發生往往與勞累、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壓力過重有關。治療乳腺增生症首先就是要舒緩生活和工作壓力,消除煩惱,心情舒暢,心態平和,症狀就可以緩解。就乳腺增生症的臨床表現而言無特異性,很多乳腺良、惡性疾病都可以出現乳房疼痛及乳腺結節,鑑別診斷很重要。乳腺增生症可以併發乳腺腫瘤,包括乳腺癌。故此,乳腺增生症的診斷應首先除外乳腺良、惡性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